Monday, April 30, 2012

羅興強

檳州行政議員兼峇都蘭樟區州議員羅興強這陣子成了眾人的討論對象。他說若選民在來屆大選投人不投黨,民聯會失去檳州政權;接著,他又說本身在推廣中國旅遊方面,比前朝的鄧章耀做得好。

大選的跫音逼近了,搞得那些議員、准候選人一個個特別的緊張兮兮。一個人要是慌張起來,難免會語無倫次,本來想要高調博宣傳,殊不知出位不成反自曝其短。

其實,在一眾民聯的“海嘯議員”的素質受質疑的問題當中,除了人稱阿源的郭庭源,羅興強算是榜上有名的。 

羅興強自當官後,飽受負面新聞缠身,官運可說是“麻麻地”。他先是輸了黨選,官職一度甚傳岌岌可危。 

2008年底,由他領導的檳州旅遊局本來要大展拳腳,卻在短短兩週內先後搞出兩個“大頭佛”。一是東南亞文化暨美食展辦不成,還惹上檳州政府被承辦單位蒙騙風波;二是打著世界級球星名堂的首屆網球王錦標賽,辦不成是其次,這個嚴重到林冠英發言指檳州政府沒有參與這項活動,舊關仔角的大草場被承辦單位“蹂躪”到千瘡百孔,事件還鬧上法庭。

羅興強的英語能力有限是眾所週知的。記得有次我參加了車水路暹廟的潑水節慶典,羅興強來開幕,他用英語致詞,聴得我的友人一頭霚水,還問我難道這就是政府長官的素質嗎。事情發生了,一名旅遊業者廣傳電郵,內容指羅興強在墨爾本的旅遊展無法以流利的英語和國外業者溝通。 

終於,上任年餘的羅興強,在林冠英進行行政議會改組時,原本掌管檳州旅遊、文化、藝術及文物發展的他,文物和藝術事務分別被林冠英和黃漢偉接管。職權被削減,顯示了林冠英對羅興強的素質與能力的不放心,不得不重組。 

這之後,聞名國際的檳州龍舟盛會在他的管理範圍下,竟兩度發生不幸事件。第一是因賽會“無端端”改地點又未設置水道,導致龍舟碰撞選手墮水昏迷,他說這只是小意外;第二是鍾靈龍舟隊的慘劇,他急著撇清關係,像極了“傷口灑盬”。 再後來,他就像“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不敢再碰新玩意了,而轉去專注前朝政府的活動,如檳城大橋國際跑,日本盆舞節,檳州花卉節等,將之發揚光大。至今,他連一個代表作都沒有。 

捫心自問,羅興強為人挺好的。早在做記者時,我就認識他。2004年的大選還專跑他的大選新聞,他微數票輸給民政黨的吳洑安時,我還寫了一則評論鼓勵他,叫他別放棄。2008年他當選的不久,我回到光大交代工作手尾時,看到了他,原本要跟他打招呼,可是他沒有看到我(我希望他不是高傲了)。再後來,我在檳州議會看到他,他口氣很大叫我回去告訴民青團,需不需要他來教他們做反對黨。 

說到底,議員或候選人的表現及不及格,得看他們有沒有不斷的自我提昇,畢竟要邁向國際城市的檳城,議員的素質應該也要有國際水準,人民有這樣的要求也是合情合理。 

切記,好不好不是自己說了算,你的老板(人民)自有分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