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6, 2009

等人來救不如自救 Part 1

2009年檳州同樂會龍舟賽週日(13日)傍晚約6時,一場200米賽程決賽圈發生意外,導致一名龍舟選手墮入海裡,陷昏迷狀態。

這場決賽圈共有6隻隊伍較量。有4艘龍舟隊伍在衝刺當兒,先後發生碰撞繼而翻船事件。幾乎在場所有人目擊4艘龍舟碰撞翻船。

我和CS在堤岸上目擊意外全程。只聽到遠處有人高喊。我們非常緊張,也被嚇壞了。因為第4號的龍舟,正是我們的隊伍也遭遇意外(包括我男友)。可是,我們卻不知道有誰出事。

我人在現場,卻未見主辦單位的拯救隊伍趕在第一時間展開施救。

當時,我手持著相機。CS提醒我把意外事件拍下。

起初,我還對他說:"太遠了,應該拍不清楚。"

後來,約1分鐘後,我還是拿起了相機,猛拍。

第一張照片的時間是18:09:25。當时一艘標誌POLIS的快艇驅近。

接著,第四張照片的時間是18:09:45。當時是工作人員的船隻驅近。

接著,第五張照片的時間18:10:00,才拍到拯救人員的船隻,準備載傷者回岸邊。

根據照片拍攝時間推算,拯救隊伍到達事發地點的時間,接近2分鐘。這顯然慢得離譜,後知後覺。

最不幸的是,我和CS發現傷者竟然是我們的隊友,正是峇都蠻大馬兒女龍舟隊(Anak Malaysia Batu Uban Dragon Boat Team)的選手KE。

幾名隊友協力將KE抬上碼頭浮橋。現場卻只有3名RC人員負責抬動擔架。

由於KE體重不輕,這2男1女的年輕人,從他們的表情看來,相當吃力。其中,女RC還招手示意在場的人幫忙。但是,只見10多個人站在碼頭上面,沒有人下來協助。

只見我們的隊友CW,不顧一切踩入爛泥中,伸手接力救人。而他不慎擦傷左手掌,血流如注。(據了解,縫了7針)。

此外,我看到的另一個給予協助的人,是之前坐在石堤觀賽,相信是等待拆除大會帳棚的工友。

到底那些氣壯如牛的男人們,工作人員們,你們去了哪裡?

是不是因為雙溪檳榔海水骯髒程度,令這些人不敢下水救人?

如果當時跳河議員有在多好!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