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4, 2012

迎車龍

這個新春,有My Astro的“開心樂龍龍”萬人MV陪你過年;大年初一檳城的各家醫院有龍寶寶的到來;新年賀詞有龍馬精神、行運一條龍好話通通來;祥龍水龍成龍李小龍史狄龍,什麼龍都好,檳城人現在最怕的是困車龍。

檳州的道路已車滿為患。平日的上下班時段、週末、公假、學校假期,許多要道甚至住宅的小道一定會堵車,管它繁不繁忙時段,困車龍變了檳城人的家常變飯。

像上週連續三天,我國迎接三大種族及宗教的節慶,即穆斯林的先知誕辰、華人的元宵節以及興都教的大寶森節,人潮多,車輛更加的多。那幾個晚上,我必須出門赴約,回家的路上簡直苦不堪言。其中從理大到白雲山路我的家,原本只需最多30分鐘的路程,我兜來兜去,始終兜不到一條沒有阻塞的道路回家。結果,困了近3個小時的車龍。

檳州的交通問題,有如燙手山芋。那個官要是管了那個官肯定會挨轟沒好日子過。前朝有希爾米醫生、丁福南醫生,現在就有曹觀友先生了。曹氏不久前發表了一句很不冷的冷笑話,他說塞車,大家就不要一起出門咯。還有個做旅遊部長的,竟形容塞車是繁榮昌盛的現象。好心你們這些官大人啦,就算對交通問題束手無策也別發表令人噴飯的話。

記得我曾準備檳州人口和車輛比例的資料,單在2007年的數據就顯示檳州車比人多的情況了,人口有144萬,註冊車輛則是147萬。2011年8月,曹觀友說檳城人口達150萬,但註冊車輛超過220萬輛。

前朝政府不是不曾尋策來改善及解決交通阻塞的問題。問題是當年要興建外環公路,卻被仍是反對黨身份的行動黨反對到底。而當這計劃在第九大馬計劃下展延後,行動黨理應高呼萬歲,但做了州政府的他們卻炮轟中央政府報復心態之重和“Buruk Ciku”。林冠英辯稱他不曾反對外環公路。

來看行動黨當年如何的反對興建外環公路:2002年11月羅興強在檳州議會動議展延興建外環公路;行動黨2005年代表大會通過議案反對興建檳島和北海外環公路;2007年黃偉益指行動黨反對外環公路因它不能解決交通問題;2008年3月6日行動黨23名國州候選人在舊關仔角發表競選宣言,拒絕聯邦政府通過任何不利的決定,其中有檳島外環公路。候選人宣誓大會,林冠英不會不是其中一人吧,否則怎會有他今天舉手自薦的首長位子坐呢?

2008年5月,林冠英終於講真話了。他說檳島交通阻塞問題已嚴重,外環公路計劃則是其中一項解決此困境的步驟之一,也是一勞永逸解決的方案。瞧,這就是行動黨的本色了,那些年,他們只為反對而反對。

檳州的人口和車輛比例分別之大,我們除了要感嘆基建發展趕不上有車族激增的步伐,更多時候那些做官的,是不是更應該認真落實改善交通系統的方案呢。千萬別推說144萬人口和147註冊車輛是前朝的,只有6萬人口和73萬註冊車輛是你們新政府的。

在此給大家一個溫馨提醒:今天是214情人節,與佳人有約者請提前出門,不然塞在車龍中,搞到約會遲到惹怒了佳人破壞了浪漫氣氛則不得了囉。祝大家“情人節快樂,別困在車龍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