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6, 2012

矛盾

2009330日,檳州首席部長林冠英宣佈,檳州已經正式擺脫了赤貧,成為全國首個達到零赤貧的州屬。 

2012112日,檳州首席部長林冠英宣佈,檳州將在明年邁向全國首個零貧窮率州屬的目標。 

民聯一方面指檳州已達零赤貧,一方面又指檳州將朝向零貧窮率,儘管兩者定義有別,但民聯玩弄字眼的動機明顯得很。我們關心的是,除了每個月派錢增加貧窮家庭收入至770令吉,民聯有沒有制定具體和週全的計劃,好讓窮苦人家自力更生提高家庭收入? 

2012219日,檳州民政黨主席拿督丁福南醫生點出了民聯檳州政府將國際會展中心管理權交給發展商長達30年後,才交回給檳州政府是不恰當的作法,因為到時檳州政府接管的是一個陳舊的建築物。 

20121029日,行動黨秘書長林冠英說,交通部稱5年後,自動執法系統營運權會歸還中央政府,此舉無非是讓承包商賺夠了,才把殘舊的照相機交給中央政府。 

兩個課題的共同點,是讓發展商和承包商賺夠了以及建築物的陳舊和系統的殘舊。偏偏的林冠英就是趁機咬著媒體大幅度報導丁福南的比喻不當,而模糊了國際會展中心審批程序的透明度,這包括林冠英沒有交代為何國際會展中心發展商,能獲民聯檳州政府的批准及特許條規,在其檳州任何的屋業發展計劃,特別增建高達1500間的房屋單位。這項特別優待估計共值36000萬令吉?為何在國際會展中心的發展藍圖,沒有提供對當地居民影響深遠的交通問題研究報告等問題。

2007年馬接補選時,林冠英高喊電訊塔和電磁波輻射對人體有害。20083月以後,州內許多的非法電訊塔讓百姓隱憂,貓首長幕僚長認為應援引煽動法令以及叫那些面對商業損失的電訊公司提控為民請命的非政府組織,貓首長卻突然之間對這些事關人體健康的課題視若無睹、噤若寒蟬起來的了。 

2012111日,林冠英在檳州議會提呈反跳槽法令,可是伊斯蘭黨全國主席哈迪阿旺和公正黨實權領袖安華才在不久前高調宣佈將有數名國陣政治人物以及砂州國陣議員加入民聯。林冠英全力支持的民聯首相人選安華不斷的鼓吹跳槽,即便讓民聯執政了中央,能夠指望首相安華修憲嗎?  

矛盾,原來是這樣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