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7, 2012

原來如此


貓首長是公認的愛搞宣傳高手,他的文宣隊伍人強馬壯,這點連他的政敵也甘拜下風。除了數不清的記者會和文告,貓首長在4年內就花了逾892萬令吉阿公的錢印制自家刊物《珍珠快訊》往臉上貼金一番。因此,基本上我們很少也很難不能看到貓首長的新聞以及他對課題的聲明和回應。

只是向來予人回應課題又精明又快速的貓首長,除了邀功一流,原來首長大人對於閃功也有一番的研究。這點在於吉打州政府明年起向檳州徵收原水費用以及某集團的某丹斯里級大老板重提升旗山發展的課題上,我們就沒有看到平時搶頭陣的貓首長,第一時間跳出來給人民好好的解釋和保證。

先提檳州需付生水費給吉打州政府一事。事關吉打州務大臣拿督斯里阿茲占在州議會提呈該州2013年的財政預算案中,白紙黑字指出該州將在明年開始向檳州政府徵收生水費用,而檳州政府同意這項獻議。

新聞馬上引起注意,檳州的各家媒體緊密跟進報導。可惜,貓首長貴人事忙,只派出個助理通過手機短訊回應沒有這回事區區5個字。幾天後,貓首長在光大65樓為火箭大選競選短片跳完騎馬舞後才有時間開記者會回應生水費課題。

同樣的,去年8月份一家西報報導某集團重提90年代的升旗山發展計劃。該集團除了在受訪時表示(重新發展升旗山)樂見其成,更罕見的發表文告對前首長許子根的領導嚴厲批評及數落一番。

升旗山發展的課題再次掀起大風波,但貓首長的記者會卻慢了好多拍。再說記者會上只蜻蜓點水否認檳州政府與該集團的秘會,話峰一轉,其矛頭和火力對準檳國陣來打,顯然在轉移視線。

其實,這兩項關係到廣大檳州人民利益的課題,貓首長顯然避重就輕,並使出妖魔化對手的技倆,不過,值得一提的是,我們也看到了在任18年的前首長許子根博士,在保護自然生態前提絕不肆意發展升旗山以及拒絕付生水費給吉州政府的立場的強硬及堅定不移。

這絕不是國陣或民政黨自讚自夸的,他們也沒有印制快訊敲鑼打鼓公告天下,而是人家大集團的大老板狠批許子根以及前朝吉州政府也指許子根多次強烈反對付生水費一事,這就是給了許子根最好的平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