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8, 2012

舊聞罷了

先來看一些新聞摘要。

20083月:檳州首席部長林冠英認為,檳州若要持續性的發展及保護古蹟文化遺產,就必須把計劃中的單軌火車改建成地下鐵,同時開闢地下水道,徹底解決水患問題。

20087月:檳州政府宣佈重新啟動檳州巴士公司的建議,與檳城快捷通競爭,提供市民良好服務。

200811月:檳州政府與一家美國公司聯合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當局已接納該公司提呈的空中客車計劃,並會納入2009年檳州財政預算案。

20092月:檳州工程、公共工程及運輸委員會主席林峰成行政議員透露,建空中吊纜年杪定奪。

201111月:林冠英表示,由於建新橋(檳城第三大橋)需中央政府同意,因此原定於大橋形式的檳州第三通道,必須改為海底隧道。

201011月:檳州政府提呈2011年檳州財政預算案,將水上德士服務納入檳州交通大藍圖的研究,以便即將推行的水上德士服務能為檳州的公共交通系統帶來衝擊。

201212月:林冠英表示,首相納吉訪檳時表示一旦國陣獲勝,將在檳州落實單軌火車計劃,不過,檳州政府根本不要單軌火車,而是一旦執政中央政府將為檳州帶來有軌電車計劃。

上述的幾項新聞摘要是308後,行動黨執政檳州以後的事。

我們再來看308前,行動黨仍未執政檳州以前,對檳州交通和運輸課題列出的多項建議和方案,規劃的方向及落實的方式,並納入了該黨的大選競選宣言。

那天是2007824日。檳州行動黨主席兼丹絨區國會議員曹觀友帶了一行人鄭雨週、劉敬億、黃偉益、陳宗興和陳運柱,推出了集於10大主要課題的搶救檳州系列,打頭陣的正是交通課題。

曹觀友說:我們希望執政,當我們有機會執政時,我們就有機會執行這些系列……”

針對如何提昇檳州交通與運輸系統,行動黨提出了多達10項建議和方案,包括提高外州車輛過橋費至20令吉、在檳城大橋兩端各建5000個停車格、檳威兩地提供24小時公共巴士服務、檳州車輛過橋費一律調低20%、即刻宣佈廢除北海外環公路大道收費、威省提供電動火車服務、恢復喬治市電車系統、建設跨海吊車直登升旗山等等。抱歉未能盡錄,不過,欲知詳情可點擊此鏈結 http://pgforward.blogspot.com/2007/08/2_25.html

這些雖然都是308前後的舊聞比較,不過,顯然的,至今檳州政府予人的感覺就是無法堅定立場以及劃出具體方案,加以改善及解決州內日趨嚴重的交通問題。

“luan luan sek”(亂亂轉)來形容檳州政府在交通規劃工作的失責,應該挺貼切的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