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5, 2012

檳州政府,請注意


檳州政府,請注意,大馬工業發展局公佈的數據顯示,檳州今年19月間的投資額,只得約19億令吉。上一季全國排名已跌至第7(與去年平均同時期對比暴跌70%),目前,排名再跌至第8

民聯剛執政時,檳州投資額大起,於是敲鑼打鼓硬是往自己臉上貼金。這點無可厚非,新政府的命好,這也是人民的福氣。只是,當投資額像坐了滑板這樣不停的滑落時,這會讓人擔憂。畢竟檳州的經濟命脈有超過半數是依靠制造業,國內外投資額的滑落是一個隱憂。這一點,小市民不會怪檳州政府不敢張揚,但倒是希望他們不拖泥帶水的正視問題,與小市民共度難關。

檳州政府,請注意,以檳州首席部長林冠英為首的檳州規劃委員會,調高了每依格87間的發展密度,其後果會對小市民日常生活及環境保護帶來影響及衝擊。

回想起來,若按照之前PGCC規定在每依格37間的發展密度,當時就有造成交通和環境的隱憂,那麼,現在的每依格87間的發展密度,密度逾雙倍增的驚人,到時候小市民一踏出家門,時間豈不是都被塞車、被空氣污染中度過了。除非,小市民寧願聽取尊貴的曹觀友和羅興強行政議員的話:塞車,大家不要同一時間出門年終假期遊客多,沒事別出門”……

檳州政府,請注意,在舒緩塞車的大前提下,市政局進行改道計劃是應該的。但是,當小市民看到喬治市和浮羅池滑一帶最近因進行改道而亂七八糟,發生了騎士翻車、駕車人士困車龍、救護車被圍堵等問題,這叫小市民不得不擔心害怕啊。

後來,小市民才發現禍源是市政局草率行事,發出通告不足24個小時倉促改道,就連當地的國州議員也辯稱不知情。你們這些做政府的,不是常常教小市民,呼籲政府擬策應具透明度,讓民眾參與整個決策的過程嗎?改道要是對的,好的,沒有人會反對,問題是連人民代議士都不知道,更甭說履行責任上情下達,受影響的小市民和道路使用者當然會不滿。

檳州政府,請注意,請問檳州發展大藍圖、檳州工業發展大藍圖、檳州交通發展大藍圖、檳州古蹟保護指南、檳島地方發展大藍圖……至今都無法正式出爐嗎?儘管有些大藍圖已經過展示、收集民眾意見,但有沒有修改,何時批准仍是一個

也因為這樣,甚麼大藍圖也沒有、政策缺乏透明度和執行方案,小市民得隨時做好準備,比如準備好我們的住家週圍將出現超出頂限密度的屋業發展,以前你喜歡屋子有夜景、海景,到最後也許只是空歡喜一場……

檳州政府,最後,請注意的是,2012年快完了,2013年快來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