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1, 2012

買房和出門

檳州有兩個大問題,可以是一房屋,二交通;或者是一交通、二房屋。這兩個問題無法分前後,因為問題同等嚴重和重要。

這是近5年來的事了。對於大部分的檳城人而言,買一間房,出一次門,好像是很大很沈重的事。這是因為房屋的價格貴得離譜,交通的阻塞嚴重得令駕車人士捉狂。

關於房屋問題,因為地少人多,有市場需求,但是,許多的小市民或低收入家庭,根本沒有能力負擔那些發展商建造的超級豪宅。

而最讓我們感到遺憾的是,原本惠及低收入家庭的廉價和中廉價房屋被吊高來賣以及一部分屋主將所得單位出租他人一事,檳州政府卻無法管制及設法解決。

2010年總稽查司報告也揭露,在2008年至2010年期間有14059人登記申請廉價屋及人民房屋,不過,檳州政府卻沒有建造任何的廉價屋。

關於交通問題,則有數據顯示,檳州人口是150萬,但註冊車輛卻超過220輛,顯然的車比人多。荒謬的是,一旦節慶的到來,就會有行政議員發表塞車,大家就不要同一時間出門年終因許多遊客訪檳,大家減少出門避免交通阻塞的言論。

此外,我們還沒有看到檳州政府已付諸行動解決問題,一切還在紙上談兵,那就是我們從報紙讀到當局提及的地下鐵、空中客車、空中纜車、海底隧道,即便曾公共展示的檳州交通大藍圖也沒有了下文。

可以肯定的是,在來屆大選,國陣和民聯將在房屋和交通的問題上較量,就像國陣剛鄭重承諾近期將在檳州建造兩萬間可負擔房屋(已開始接受登記)和落實單軌火車的可行性,民聯方面也不輸陣,被批評截至2010年沒有建造任何一間的廉價屋之後,現在大選近在眉睫,也算準時候拋出了幾項房屋計劃。

其實,不管哪個陣營或黨派,身為政府的責任,就是肩負著人民委託的偉大使命,最重要的是認真看待和盡快解決人民百姓面對的問題。

畢竟,人民百姓也希望投票給一個有素質、有能力的代議士,進而得到一個能夠把實事辦好的政府,而不是無時無刻把漂亮口號掛在嘴邊和不厭其煩宣揚政績,但又無法建造一間廉價屋和只會叫人別出門免得交通阻塞的政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