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 2013

我也要發元旦獻詞


當政治人物的助理的這些年,每一年元旦的到來,總是風雨不改的為老板發佈元旦獻詞。獻詞的內容,他負責口述,我負責擬稿,過後再由他過目、我修改,才傳給報館刊登。

每一年的11日,我總是喜歡一次過買完6份華文報,因為各報都會整理過去一年的新聞事跡,對時常掌握時事和社會新聞的讀者群,可是溫故知新。

而我每次翻閱厚厚一大份的各報章時,少不了的總有一大堆大人物的元旦獻詞,有來自政府長官的、政黨的、工商業的、社團組織的。今天,我的專欄檔期正巧落在11日,所以,我要趁機扮起大人物來,發表我~~~~~詞。

然而,我的元旦獻詞,不是一個大人物的宏觀視野或雄心壯志,有的,也許是一個小市民,也許是一個年輕人,也許是一個打工族,也許是與這個島嶼無法切割的一分子,而純粹的想與政府、人民代議士和政治人物,提出要求和期許。

我們都知道,308的一場政治海嘯,促使大馬政治生態的巨大變化。許多人都認定政治海嘯催生了兩線制,但是,回顧這幾年的政治發展的惡劣和低素質,我們得承認,以監督和制衡為基礎的兩線制根本無法茁壯成長。

政治人物之間的紛爭、謾罵、指責、推卸責任、政治化課題、上演政治秀;民間因追捧政治領袖、政治立場的不同造成的敵壘分明;檳州的房價過高、交通癱瘓、被逼遷和城市貧困、過度發展失綠肺、社會治安亮紅燈(甫發生記者執行任務被檳州自願巡邏隊成員毆打入院)等種種問題,都給一個美好社會、良好政治帶來直接和間接的衝擊。

2013年肯定是全國大選年。而我們也肯定許多人對政治的醒覺逐漸的提高和認知,因此,我們需要一個有素質、有能力、有抱負、有理想的候選人。我們堅持一場注重政治理念和施政願景的人民代議士,能夠在檳州議會捍衛人民的權益、為人民謀取福利。

那些表現不好的YB,請自知之明試用期已過,是時候退下來;那些排隊等候上陣的,也請自知斤兩,人民代議士是被人民寄予厚望的,選上的話,承諾不好跳票、腦袋不好換了位子也換掉。

這樣的要求其實不多,期許其實不大,簡言之,就是要一個素質能力兼備的人民代議士,這才能建造美好社會、施行良政。 

祝大家在2013年諸事順利,身體健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