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5, 2013

檳州也不例外



一大清早,打開報紙,就看到吉打的伊斯蘭教黨政府發出娛樂法令新指南,即不準女性歌手藝人在公開場合演出而引起各方爭議的新聞。

對於該黨的伊斯蘭教化政策,幾乎到了不會意外也不會見怪的地步。因為,該黨由始至終都以建立伊斯蘭教國和落實伊斯蘭教刑事法為最終目標,光明正大,不扭捏也不遮掩。

伊斯蘭教黨非常重視他們的目標,態度也很堅定。在吉打州實行的伊斯蘭教化政策根本不是新鮮事。隨手拈來的就有拆除吉打州唯一的宰豬場、元旦慶典男女需分開坐、提高土著購屋固打制、大力提倡爪夷文廣告牌和路牌、規定非穆斯林小販在祈禱時間熄燈休業、所有娛樂中心需在齋戒月期間停業……

這還沒有包括不久前吉蘭丹州發生的女理髮師不可以替男顧客剪頭髮、在戲院必須開燈看戲、看飛機聊天被指傷風化以及公園男生背女生接傳票等事件,這些事情都發生在非穆斯林身上。

很多人都非常清楚這些給非穆斯林帶來諸多限制的伊斯蘭教化政策,卻偏偏有一些人故意失憶,比如那些同床異夢的政治伙伴,持著本身的政治影響力及獲得華裔選民的支持和信任,而替伊斯蘭教黨粉飾太平。

他們告訴和安撫華裔選民,指伊斯蘭教化政策不會擴展及實施在非穆斯林身上。他們甚至在自己的黨全國代表大會上公開稱贊伊斯蘭教黨是一個有原則的政黨。

不過,我們倒有個疑問,伊斯蘭教黨的“有原則”,有沒有包括在該黨執政的州屬,逐步的落實伊斯蘭教化政策,導致了非穆斯林受影響的事件?

其實,當我們一直聽一些人竭盡所能的替伊斯蘭教黨說好話的同時,也得把伊斯蘭教黨領袖的言論聽進耳裡,比如聶老譏諷行動黨是“怕鬼的小孩”;當伊黨不認同公正黨領袖安華是民聯首相唯一人選時,哈迪阿旺放話:“誰當首相,贏了再說。”;當火箭反對回教刑事法時,聶老說:“要走請便!”……

說了這麼多,也許你會覺得你身在檳城,所以事不關己;也許你會覺得檳城有貓首長坐鎮,所以萬事不怕。但是,我要告訴你一則新聞。

2008年12月,檳州政府推動“IDance街舞活動”,卻受到檳州唯一的伊斯蘭教黨議員的反對。勞動行動黨在檳州唯一的女國會議員章瑛和唯一的女行政議員王國慧,與伊黨檳州主席莫哈末沙烈、檳州長老會主席蘇益與伊青檳州分團團長莫哈末法茲爾進行對話。

結果,眾人一致議決,男女必須分開跳街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